2020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3

7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等主办,广西电子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华为全光产业领导力峰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大会以“拥抱F5G,加速新基建”为主题,汇集了广西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200多家企业和6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以F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最新趋势和应用成果,探索如何使用双5G为八桂大地创造新的产业发展空间。

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企业领域总裁金志国在会上阐述了华为F5G光网战略。F5G战略将在“全光传送、全光接入、全光数据中心、全光园区”四大场景中全面应用,华为在广西将推进“万兆楼宇、T级园区”建设,打造数字广西的底座,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高品质的全光联接,助力广西数字经济发展驶入“超车道”。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做了新基建的主题分享,他认为新基建将对数字经济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基建的一个重要部分,包括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信息基础建设将带动7大领域的重要投资高达20万亿投资左右,在十四五以后还将继续推进。”

广西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广西各行各业期望依托“新基建”加速创新,迎接智慧化新时代。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总工周鸣表示,2018年数字广西大会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为契机,积极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进一步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区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全面落实“五网”建设和新基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和新经济的关键时期,‘2020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华为全光产业领导力广西峰会’ 的召开,将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活力。(经济日报记者 周骁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