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瓶颈!都巴高速中部隧道群实现全幅贯通

7月27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以下简称“都巴高速”)华内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至此,都巴高速二分部10座隧道全部贯通,成为该条高速公路主线首个实现全幅贯通的分部。

11

据了解,都巴高速主线长119.13公里,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横3线”的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最大的高速公路EPC项目之一,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

都巴高速二分部路线位于大化瑶族自治县境内,项目全长18.75公里,以隧道施工为主,共有10座隧道,含特长隧道1座、长隧道7座、短隧道2座,隧道占比高达86.7%。其中,华内隧道左线设计3091米,右线设计3065米,属特长隧道。该隧道水平岩层占比超过60%,且存在岩溶冲蚀等现象,施工难度较大。

12

为及时解决隧道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都巴高速指挥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多次召开施工技术研讨会,因地制宜研究制订施工方案,并成立隧道突击队,全力以赴推进隧道施工建设,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

  二分部主线全幅贯通,改善了都巴高速一、二、三分部之间施工纵向便道交通运输条件,有效缩短运输施工物料的时间,将极大提升工程建设速度,为加快都巴高速建成通车创造有利条件。截至7月27日,都巴高速全线32座隧道,全幅贯通29座,半幅贯通1座,未贯通2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5.01亿元,占总投资任务的70%。(韦立标 陈 莹 梁 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