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钦州分行开展急救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为大力弘扬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同时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能力,交通银行钦州分行特邀请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该行开展关于抗疫英雄事迹演讲暨关爱员工健康急救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据了解,培训现场,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何芳、重症医学科二区主治医师陈欢海、感染科副护士长郑梅邦、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一区护师刘育丽等先后分享了自己在湖北参与防疫工作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许多新冠肺炎患者与病魔赛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与病毒斗争的感人故事。“当时我想这里就是污染区,我不能贸然脱下她的口罩,但是不脱又有窒息风险,我一边抱着她转移,一边从后背环报握拳做海姆立手法,同时请赶来的队员继续松懈她的外层防护服,一遍遍呼喊她的名字,很害怕她再也醒不过来。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我们成功地将她转移至通风良好的半清洁区,快速地为她更换口罩,也不知施救了多长时间,这个年轻的护士才慢慢恢复意识,我鼻头一酸,眼泪不自主地流了下来,紧紧抱住她不断安慰她同时也在安慰我自己,没事了,真的没事了……”在说到某护士的经历时,郑梅邦几度哽咽。

随后,该院还对女性健康知识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就如何进行科学自救、施救进行演示。支援湖北的抗疫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无不让现场人员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培训,该行参加培训的人员深深地为英雄们的战斗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金融员工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突发状况自救、施救的能力,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服务水平。

(供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