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西区分行助力广西首笔一级市场“债券通”业务落地

8月5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助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以“债券通”方式向境外分销债券,联动境外机构投资者交通银行澳门分行率先认购7年期地方政府债券1000万元,该笔业务实现广西全区首笔一级市场“债券通”业务,标志着广西地方政府债券“走出去”,是首个引入境外投资资金投资于广西地方政府债券的成功案例,也是该行在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上的重大突破,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2020年是“债券通”启动的第三个年头,该业务在广西顺利落地,开创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广西地方政府债券的先河,增强了广西金融市场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是地方债券投资主体趋向多元化的生动体现。与此同时,该业务丰富了人民币资产品种,有助于提升跨境人民币结算在国际收支中的占比,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据悉,今年上半年,交行广西区分行依托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先后落地了包括首笔NRA账户人民币贸易融资、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融资业务在内的多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及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提供了“加速度”。

交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全牌照经营和全球网络布局优势,积极落实稳外贸稳外资等各项工作,推动广西经济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