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金管局:未来三年新加坡将投资2.5亿新元发展金融科技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3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金管局13日宣布,该部门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2.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2.66亿元)实施“增强版金融部门技术与创新计划”(FSTI 2.0),以加速金融领域的技术和创新驱动增长。

该计划还将加强金管局对大型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并为新加坡金融科技领域建设更为强大的人才管道。

具体来说,新加坡金管局將从三方面通过该计划支持金融领域的创新。首先,金管局将加强早期技术试验的支持。在“增强版金融部门技术与创新计划”下,金管局将把概念验证(POC)项目的最高资助金额从20万新元提高到40万新元,并将最高资助金额从合格项目的成本的50%提高到70%。更多的资金支持将使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承担更大规模的概念验证项目,也就能够在新兴技术的支持下,试验、开发和部署创新的解决方案。

同时,金管局将资助合格项目的机制调整为择优分级资助机制,也就是说将向表现出更大效益的项目分配更高水平的资金。每个申请者的资助金额及上限将根据评审小组投票结果而定。

其次,金管局将加强金融行业内人工智能(AI)的应用。该部门将把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AIDA)体系下项目的最大资助额度从100万新元提高到150万新元,为金融机构实施突破性的、创新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更大动力。此外,金管局将引入一个新的AIDA-Lite资助体系,参与项目能获得AIDA体系下项目一半的资金支持。有了这个新的体系,金融机构将能够获得资金支持以采用经过验证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从而使自身运营得到加强。

第三,金管局将建立更强大的新加坡金融科技人才管道。当已成立的创新实验室招聘新加坡本地新员工时,该实验室能获得部分来自金管局的资金支持。这一资助将鼓励已成立的实验室扩张和培养新加坡本地人才。此外,所有金融机构级别的项目、全行业项目和AIDA体系下项目现在都有资格获得与能力转移相关的培训补贴。补贴范围包括聘请专家培训本地人才的费用和派遣本地员工到海外接受培训的费用。这些培训项目将有助于支持金融部门的劳动力转型。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