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东博会和峰会筹备工作全面铺开 进展顺利

8月19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挥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第17届东博会和峰会指挥中心机制正式启动,东博会和峰会筹备工作全面铺开并进入精细化操作阶段。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背景下,中央保留东博会作为国家一类展会继续举办,充分体现了东博会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展会,承担着特殊的政治外交使命。今年以来,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投资逆势增长,彰显了双方经贸合作活力。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举办第17届东博会和峰会,形势特殊,意义重大。办好今年东博会、峰会,将更加积极服务于国家周边外交战略,更加有力彰显畅通“南宁渠道”,也更加务实助力我区“六稳”“六保”工作。本届东博会和峰会要应对今年特殊形势,突出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确保政治外交成果,确保经贸合作务实开展,探索线上线下办展有机融合,加强云上展和实体展的联动,形成1+1>2的格局。

据了解,第17届东博会和峰会筹备进展总体顺利,将继续保持政治外交高规格,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重点办好开幕大会、领导人双边会见、合影、巡馆、开馆,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和中泰建交45周年、中缅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3场纪念活动,以及主题国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对话会、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等重要活动及主题国和特邀合作伙伴活动。同时,展会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宣传推介、宾客邀请与接待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国内国外招商组展工作已经铺开。第17届东博会和峰会将力争取得三个新成效,即突出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取得新成效,重振区域经济取得新成效,服务广西开放发展、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记者 杨秋 实习生 黄丽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