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云表镇:书记镇长齐直播 赶圩农民卖货多

8月20日,由广西横县云表镇党委政府主办,中国邮政横县分公司、广西活动网承办的扶贫日“发展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云表镇邓圩村委举行。

本次直播在邓圩民歌团带来的壮歌《美丽山歌送给你》中拉开帷幕,吸引了不少村民到现场观看。邓圩歌圩是广西保留完好的原生态歌圩之一,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壮族歌圩传承基地。

图为直播现场

横县云表镇党委书记苏爱莲,云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芝源带头试水“直播带货”,当天展销的农特优产品有天冬、香精、双孢菇、红心蜜柚、阳光玫瑰葡萄等系列扶贫产品。

图为直播现场

横县云表镇是全国桑蚕第一大镇,龙头企业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生产的蚕丝、丝巾、蚕丝被,广西兴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蚕蛹虫草等“明星产品”备受关注。

直播活动还设置了“闻香、品茶、蚕茧手工艺”等环节。书记、镇长详细介绍了粉丝们喜爱的茉莉香精、桂花浸膏的生产工艺。同时,云表镇第四期桑蚕丝绸文创产品开发培训班也尝试了“直播授课”。

图为直播现场

横县缤纷四季水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春燕带了金桃娘、阳光玫瑰葡萄等水果参加直播活动,她说道:“感谢广西活动网、中国邮政横县分公司提供的直播平台,和广大爱心人士对云表镇扶贫事业的支持,希望有更多本地网红一起开展网络直播,助力脱贫攻坚,也欢迎大家到果园参观。”

据悉,横县云表镇邓圩村电子商务中心扶贫日直播带货活动共15家扶贫企业入驻,吸引进入直播间粉丝1555人,短视频播放量累计1万多次。(方竞海  黄杰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