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数据公司斩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0(广西赛区)一等奖

8月21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 2020广西赛区决赛落幕。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广西大数据-文档协同办公云”在“ARM原生应用创新”赛道脱颖而出,斩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0(广西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赛。

2020年鲲鹏开发者大赛作为全国性赛事,分为 13 个赛区,广西赛区于7月1日启动报名,设置了“金融”、“政府”、“大数据”、“ARM原生应用创新”和“开放命题”5个赛道,奖项激励总额最高达50万。截止今年8月18日,共有81支队伍报名参赛,吸引了近400位开发者的报名,收到了75个涉及各行各业解决方案的参赛作品。经第一轮精彩的初赛答辩,共有32支参赛队伍进入广西赛区决赛,其中包括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广西大数据-文档协同办公云”团队。

广西赛区决赛的内容包含公司团队及作品简介、行业背景趋势及痛点、产品技术架构、技术亮点及优势、商业模式及前景、案例介绍6大模块,在激烈角逐中,广西大数据公司技术总监周东带领团队进行了自我陈述和精彩现场答辩,以更快速、更简单、更高效的云端文档操作系统——“广西大数据-文档协同办公云”让评委们眼前一亮,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该系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易用、高扩展性的私有云存储及在线文档办公解决方案,帮助政企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和转型升级、提高办公协同效率。系统整合了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多年大数据、人工智能实践项目中的技术积淀,融合了公司二十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以最优化的浏览器平台为基础,加入更多符合中国地区用户习惯和提高用户体验的本地化增强功能,实现了技术完全自主可控。此外,系统可支持多达240多种文档的在线办公、支持最新网页标准,几乎兼容所有的平台(Android、Ios、Windows、Linux)和终端设备(PC、平板、App),是一款真正符合互联网时代需求的云技术文档协同系统。

下一步,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优先与广西大数据公司等广西赛区获奖企业合作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带动区域、产业上下游,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广西大数据公司也将努力备战,代表全区参加 “华为开发者大赛@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0”全国赛,争取为广西获得更好的成绩。(刘达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