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创新赋能 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近年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不断提升对新兴产业的服务能力,确保金融活水直通地方实体经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对新兴产业批复授信额度166.13亿元,授信余额41.3亿元,其中新增发放贷款16.05亿元,为新兴产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5774477b71d522b6a9795489e3c46a5b

    2020年6月15日,交通银行副行长殷久勇(前排右一)走访数字广西集团,并见证交行广西区分行与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深银政合作,加大重大项目支持力度

2019年7月,交通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战略合作协议,交行广西区分行主动落实战略协议相关内容,积极对接自治区重点融资需求,主动为自治区节能环保、新兴信息物流等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推动民商(南宁)物联网、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等项目加速落地。南宁市黑臭水体项目是首府南宁黑臭水体治理攻坚重点环保项目,该行给予该项目建设授信支持近40亿元,成为该项目的第一大授信银行,切实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助力广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速产品创新,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交行解决了我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为我们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广西某境外企业财务负责人在该公司获得人民币贸易融资后说。今年4月,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成功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一家高产值,且从事电子主板研发的境外高新技术供应商,办理一笔NRA账户3000万元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该笔业务是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首笔NRA账户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为企业资金流动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利用复工贷等各项政策,不断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制造、新能源等重点新兴领域的支持,截至今年7月末,共向自治区内多家新兴产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近4亿元。

加快推动数字化建设,发挥科技赋能新优势

近年来,交行广西区分行主动顺应科技赋能新趋势,以金融产品覆盖全面和科技手段专业先进的综合化业务体系,精准对接地方重大数字化项目金融需求,携手共创数字金融新未来,共绘“数字广西”发展新篇章。今年6月,该行与数字广西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整合资金、科技和服务资源,提升定制化金融产品服务能力,为该集团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配套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共对广西10余家5G设施、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相关项目提供授信支持达50多亿元,扎实推进广西数字经济及大数据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交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业务创新,加快探索新的抵质押担保方式,全力加大新兴产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实现在新兴产业的培育和成长中共荣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