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建设健康科普专家库

新华财经南宁8月31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广西将建设跨部门、全领域的健康科普专家库,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作用,助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据介绍,专家库按照广泛参与、适宜管用、科学管理、规范使用、逐级建设、持续完善的原则建设和运行。广西各设区市建立市级专家库,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建立县级专家库。

专家库是推进健康广西行动的重要支撑,旨在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为研究制订健康知识普及政策、开展科普工作等提供技术支持。

专家库成员由广西健康科普相关领域高层次专家组成,建设重点包括科学健身、烟草控制、心理健康等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妇幼、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健康促进;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传染病及地方病等重大疾病防治等领域,同时兼顾其他专业领域。

广西成立了专家库管理办公室,负责专家库成员遴选和专家库管理与维护。专家库成员实行聘任制,聘期3年。聘任期满,管理办公室对专家库成员资格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审核和评估,通过审核和评估且愿意续聘的,继续聘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