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8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回落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8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7月份的45.6降到43.6,结束连续2个月的上涨。

报告指出,8月新加坡私营部门的商业状况进一步恶化,产出再次下滑,新增业务流入继续下降。调查数据显示,建筑业和商业服务业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8月,新加坡私营企业仍处于“裁员模式”,随着闲置产能重新增加,企业用工人数再次大幅下降。同时,企业采购活动和库存进一步减少,企业对未来一年前景的预期仍然为负面。

报告显示,8月新加坡私营企业对未来商业前景仍然不乐观。不过,与7月相比,悲观程度有所下降,而且未来产出预期这一分项指标有大幅提升,只是仍低于50点枯荣线。刺激企业乐观情绪的因素包括5G技术的推进、利率走低,以及对生物医学研究的需求提升,这些因素都有望在未来提升新加坡私营部门的产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