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连续三日新增新冠病例数超过3000例

新华财经雅加达9月11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86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是连续第三天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达207203例;累计死亡8456例;累计治愈147510例。

印尼国家抗灾署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布的数据显示,雅加达首都特区是报告确诊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10日新增确诊1274例,9月6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均保持1000例以上,目前累计确诊达50671例,累计死亡1351例。东爪哇省是报告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目前累计确诊37093例,累计死亡2688例。数据还显示,印尼自疫情暴发以来已完成254.96万例样本检测。

由于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激增,雅加达医疗体系面临巨大压力。雅加达政府本周公布数据显示,雅加达67个新冠定点医院中,77%的隔离病房床位和83%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已被占用。

雅加达首都特区省长阿尼斯·巴斯韦丹9日晚通过视频宣布,雅加达地区将从9月14日开始重新实施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以控制病毒传播。他说,如果不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医院的隔离病房床位可能在9月17日之前完全占满。

雅加达4月初开始实施“半封城”状态的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包括关闭学校和办公场所,限制社会文化、交通运输和宗教活动。为逐步进入防控疫情与重启经济并行的“新常态”,雅加达6月初宣布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进入“过渡期”,办公场所、餐馆和零售业重新开放,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宗教场所、公园、博物馆等也逐渐开放,但是公共场所人流规模限制为平时一半,强制要求市民外出时佩戴口罩并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离。此后这个“过渡期”多次延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