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桂林分行: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自党和国家吹响一系列关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集结号”,脱贫攻坚“路线图”逐步清晰以来,交通银行桂林分行始终坚持走“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的道路,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交通银行桂林分行到桂林市全州县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持之以恒践行责任,推进扶贫援助项目

交行桂林分行自2014年以来,选定助残作为开展公益活动的方向,从组织全体员工做公益、到带动400余名客户做公益,先后创建“交行助学就业基地”、援建“交行爱心教室”、举办“奉献爱心·助学圆梦”名家书画义卖展、推进国家精准扶贫“精神病贫困家庭就医确诊”援助项目。六年来,该行已开展公益活动60余场,参与人员达4000人次,汇集善款近10余万元。交行桂林分行营业部也成为市残联首家挂牌“爱心助残服务站”,全员持有中国助残志愿者证。

不忘金融企业使命,支持乡村经济振兴

桂林市周边的某村镇今后将通过发展兔子产业,将养殖销售紧密结合,并利用村镇的地理优势带动旅游、食品产业发展,做好村镇经济发展工作,提升村镇的综合竞争力。交行桂林分行了解情况后,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到该村镇的兔子产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表示将为该村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持续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抓牢脱贫攻坚促推乡村振兴,牢记金融企业的初心使命,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加强“金团合作”,派出挂职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交流

交行桂林分行选派优秀青年作为挂职干部前往桂林市灌阳县挂职,为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助力推动乡村青年创业就业注入新力量。在推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方面,充分结合好乡镇县城的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拍摄旅游宣传视频,举办创业沙龙,帮助创业青年申请创业贴息贷款,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金融扶贫工作方面,创新扶贫工作方法,运用独特的“金融+”扶贫模式,整合资源,积极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资助,组织开展“茁壮成长计划·乐动汇体育节”公益活动,向140名家庭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书包,并向1171名家庭贫困学生捐献价值近60万元的运动服饰。

深入贫困乡镇乡村,积极开展慰问活动

交行桂林分行紧紧抓住精准扶贫工作的核心,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关键,深入桂林市全州县两河乡某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该行党员同志们为贫困村民送上了米、食用油、棉被、书包等慰问品及助学慰问金,并与各个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特别是家中劳动力及年收入的情况,以及孩子的上学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尽快脱贫。

加速助力灾后重建,创新金融扶贫方式

交行桂林分行还奔赴全州县文桥镇某村坛山口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据了解,该村共有9个村委小组,总人口1098人,贫困户共33户,是自治区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确定的贫困村,因持续降雨引发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桥段、路塌、房毁,原本贫困的乡村更加不堪重负。此次扶贫慰问活动投入慰问资金用于支持该村道路硬化及饮水工程项目建设,加速灾后重建进程。该行把精准扶贫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创新金融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乡村,进一步推动农村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要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抓实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交通银行桂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费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加大三农支持力度,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交通银行桂林分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