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冠累计死亡超万例 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新华财经雅加达9月25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634例,继23日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后再次刷新这一纪录,累计确诊262022例;新增死亡128例,累计死亡10105例;累计治愈191853例。

印尼国家抗灾署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的数据显示,雅加达首都特区是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24日新增确诊1044例,累计确诊66731例。东爪哇省是报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累计死亡3062例。数据还显示,为甄别新冠病例,印尼自疫情暴发以来已完成307.48万份样本检测。

印尼新冠疫情正持续扩散,23日新增确诊4465例。印尼总统佐科当地时间23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表示,全球各国需在卫生和社会经济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他通过视频表示,病毒感染没有国界,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我们需共同努力,确保所有国家都能以可承受的价格平等获取安全的疫苗”。

佐科还说,从长远来看,需建立一个基于每个国家卫生状况的全球卫生系统,并不断完善对这一系统的管理。他表示,从经济层面来看,需要通过恢复全球供应链来逐步重启经济活动,但各国民众的健康是经济重启的前提,建立一个健康和更有生产力的世界应该成为优先事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