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月上旬将迎来“禁航令”后首批中国游客

新华财经曼谷9月30日电(任芊)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披帕29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将于10月上旬迎来4月“禁航令”后的首批中国游客,这将是第一批持有经泰国政府批准的特殊旅游签证进入泰国的外国游客。

据泰国媒体报道,披帕当天在新冠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后发表讲话说,10月8日将有150名中国游客搭乘泰国亚洲航空包机直接飞抵普吉岛,第二批中国游客将于10月底抵达曼谷。其他国家游客也将随后陆续抵达泰国。

泰国民航局自4月4日起禁止商业航班入境泰国,随后又延长该禁令至6月30日。泰国内阁9月15日通过一项提案,将从10月起向外国游客提供停留时间累计可达270天的旅游签证,以拉动在新冠疫情中遭受巨大打击的泰国旅游业,入境游客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及14天隔离等措施。

泰国多个旅游热门地区已经为迎接外国游客做好准备。比如普吉岛机场的一个航站楼已经改造完成,将为每名入境游客进行检测,所有游客手机都需安装用于追踪行程的应用程序。此外,隔离酒店也加强了门禁措施,避免隔离期间游客擅自离开酒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