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新加坡金管局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4日发布公告称,决定维持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在0不变,同时也维持新元汇率可波动政策区间的中心轴与宽度不变。

这意味着新元仍处于不升值时期。新加坡金管局在今年3月将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下调至0,让新元停止升值,并实际上调低了新元汇率可波动范围的中心轴。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预计新加坡经济将在2021年复苏,同时通货紧缩风险将会减弱,但潜在的经济增长势头疲弱,而且负产出缺口只会缓慢收窄。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预计在2021年会逐步上升并转为正值,但仍将远低于其长期平均水平。因此,该机构决定维持新元不升值的货币政策不变。

新加坡金管局还表示,由于核心通胀率预计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因此该机构评估认为宽松的政策立场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适当的,因为这将对缓解疫情给经济造成影响的财政政策起到补充作用,并确保中期价格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