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数字经济正快速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陈爱平、陈云富)随着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有望进一步走深。

记者在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获悉,2020年,我国5G商用步伐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1.5亿。我国5G网络用户数、基站数、行业创新数均处于领先地位。

我国数字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融合应用加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业态不断出现,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要内容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今年,各类数字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积极涌现,在抗击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中得到广泛使用,远程医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模式的应用得到了迅速发展,5G等数字基建加快推进,为数字经济带来了新的需求,也凸显了数字经济的作用。

亚太地区多个国家正推动通信业发展和数字转型。柬埔寨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关键举措来支持国家数字化转型。文莱设立专项小组,以提升文莱5G技术水平,推动文莱对外开放,并寻求更多机遇,拉动整个国家的经济。

来自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显示,亚太地区正引领全球5G发展。预计2020年至2025年,亚太地区运营商将投入5千亿美元用于网络建设,其中3.7千亿美元用于5G网络建设;到2025年,亚太地区将有11亿终端接入5G网络。这也为各国加深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奠定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