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金融城年内新增金融机构(企业)85家

新华财经南宁10月20日电(分析师翁晔)20日举行的南宁市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和金融支撑创新创业人才情况通报发布会通报称,截至2020年9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年内新增金融机构(企业)85家,累计达到145家。

在发布会上,南宁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南宁市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肄业介绍,围绕把中国—东盟金融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目标,南宁坚持“引机构、引商、引才、引智、引制”,加快推进金融集聚。目前,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上海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等一批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浙商银行设立南宁分行计划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光大永明人寿保险设立广西分公司获批筹建,高层次人才承载能力不断提高。

2019年以来,南宁市金融人才工作在完善人才支持政策、提高人才承载能力、强化金融支撑作用、搭建特色引智平台等方面采取措施,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12月,第十一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发布,南宁市排名上升最快,较上期提升6个名次,南宁区域性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对金融高层次人才吸引力明显提升。

同时,为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提速发展,南宁市成立了总规模5亿元的南宁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总规模2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通过股权投资形式为科技型企业赋能。目前,南宁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已设立4只子基金,实缴出资6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1.93亿元,累计完成16个项目共计2.08亿元投资,90%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天使投资基金已遴选9家专业基金管理人,储备拟投资项目一批。

在完善金融人才支持政策体系方面,南宁对新引进至重点金融机构(企业)的青年人才,按规定分别给予1至25万元的生活补助,目前累计发放金融青年人才生活补助168万元;对新获得中国精算师等8种金融职业资格给予3万至5万元补贴,目前已拨付第一期补贴资金5.2万元;同时出台《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高层次人才公寓管理实施方案》《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等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