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下达4.07亿元资金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新华财经南宁10月28日电(记者雷嘉兴)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治区财政厅近日下达了2020年度企业研发投入财政奖补资金4.07亿元,激励1287家企业年度研发投入超过85亿元,财政投入与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比例接近1:21。

据了解,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实施办法》,企业先行投入资金开展研发活动,以税务部门认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数,申请自治区本级财政研发投入奖补。

奖补方式包括企业研发投入增量奖补、特别奖补和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研发奖补。增量奖补是以企业上一年度研发经费投入的增量为基数,根据企业投入强度规模进行分段,按10%至20%多个档次比例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每年奖补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特别奖补是对上一年度研发经费投入规模特别大的企业,且该企业持续保持了其研发经费投入规模,按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的2%给予特别奖补,每年的特别奖补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同一企业可同时申请增量奖补和特别奖补。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研发奖补是按照年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的20%进行奖补,单个企业设置最高补助金额,且不得与增量奖补叠加申报。

此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广西企业投入研发创新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据统计,2019年广西全社会研发投入达167.1亿元,较2018年增加22.2亿元,增幅达15.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