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单银行间债券市场“双创债”成功发行

11月2日,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成功发行广西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金额2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5.50%,独立主承销银行为国家开发银行。

该笔债券是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指导和支持下,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号召,以创新模式提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构建良好孵化育成体系的又一有力举措。

“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债”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设立的以投债联动模式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主体需要将资金投向科技创新领域。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是南宁高新区最重要的园区开发、资产运营和产业服务主体,在高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厂房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中居于主导地位。此次债券部分募集资金以股权投资形式投入多家符合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科技创新企业,为南宁高新区产业升级转型和招商引资提供了有效助力,强化了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为优化创新布局,引领创新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极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本只债券的发行得到了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内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国开行曾为广西企业发行全国首只国开债收益率浮息债和广西首只扶贫债券。2020年,国开行与子公司国开证券累计为广西企业发行各类债券超过180亿元,有力地服务了地方企业的发展。(王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