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将于11月底召开

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将于11月28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跨境金融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会期重要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1年,共有来自中国、东盟各国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金融领袖和企业精英等逾4000人(次)出席,参会机构逾1000家。金融论坛影响力持续扩大,已发展成为中国—东盟金融界共谋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中国—东盟金融交流合作乃至经贸交流合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20年是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关键“落实年”,各项金融改革开放措施正如火如荼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广西金融政策体系逐步健全,重点改革全面启动,金融生态不断改善,对金融要素的吸引力大幅提升。截至今年9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已入驻金融机构(企业)达145家,是2018年末的7倍。

本届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学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共同主办,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北部湾银行等共同承办。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境内嘉宾现场出席,境外嘉宾通过线上参加。

论坛将以“跨境金融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展开研讨,并发布广西推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成果与展望,见证系列务实合作协议签订。届时,将有来自国内金融主管部门领导、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高管、著名专家学者约300人参会,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进一步广聚共识、健全机制、汇聚资源、增强合力。(分析师 王立芳)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