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座桥、1667片梁全部完成架设 都巴高速巴马段全线顺利贯通

11月9日,随着项目林地高架大桥最后一片40米箱梁架设完成,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巴马县境内32座桥、1667片梁全部完成架设,标志着都巴高速巴马段全线顺利贯通。

01

都巴高速巴马段盘阳河2号桥。

都巴高速巴马段全长25.88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时速100km/h。项目主线设隧道2座,桥梁32座。自2017年底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都巴高速指挥部紧紧围绕“创品质工程,建绿色公路”的总体建设目标,与各参建单位密切联系,狠抓管理创新,优化配置资源,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重点项目建设管理的相关要求,严抓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重点工作。

02

都巴高速林地高架大桥全幅贯通。

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设计优化、专家校核,方案审查等,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施工便道长、地形地质复杂、工程涉及面广、征拆任务艰巨、物资设备需求繁杂等难题。技术、设备和安全部多次优化方案,特别是对架梁过程中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关键细节”进行死盯严防,做到“一点也不能差”,以稳求胜,确保了全线桥梁架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03

参建人员合影。

截至目前,都巴高速巴马段隧道设计开挖总长7031米,完成率达100%;桥梁有32座,其中32座全幅贯通。项目建成后,巴马将新增一条致富通道,为“长寿之乡”旅游开发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韦立标 陈莹 何再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