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本届峰会聚焦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进,众多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界嘉宾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参会。

本届峰会与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大会联合举办,多位专家在会上分享与交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菲律宾总统助理劳尔·兰比诺表示,希望进一步强化与中国的对话交流,深化合作,在人工智能领域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说,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中国科协将组织旗下各类学术学会与广西自治区企事业单位精准对接,聚焦重点产业,共同开展成果转化、网上路演、产业协同、高端智库、人才培养与国际技术交易等合作,助力广西进一步发挥中国面向东盟前沿窗口的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表示,广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借力本次论坛和峰会,将通过聚焦重点产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发展需求,推动科技、产业与经济深度融合,共赢发展。(记者范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