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府智能体今日启动 将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智能化升级

微信图片_20201113201416.jpg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华为公司副总裁亓震共同启动广西政府智能体

 在于13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大会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和华为公司副总裁亓震共同启动广西政府智能体。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信息中心主任周飞在解读广西政府智能体时说,广西将加快推进和完善“五个一”政务数据治理新模式,构建覆盖“云、网、边、端”的智能中枢、智能联接、智能交互、智慧应用的政府服务新范式,依托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数字广西智慧基础设施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AI使能、业务使能、数据使能三大能力,培育软件应用及智能终端两个生态体系,打造一个一体化智能协同的广西政府智能体。

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信息港、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对广西数字政府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启动的广西政府智能体将全面推进数字政府进入智能化升级新阶段,打造"智治政府"新典范。

周飞表示,广西政府智能体建设将打造有速度、有温度、更精细、更智能的新型数字政府信息架构,让AI融入全受众、全流程、全空间,实现云网边端一体化协同;重构政府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使能模式创新,给市民、企业提供无所不在、个性化、贴心的服务;让政府治理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李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