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开幕 助推“科创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113192339.jpg

图为第二届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大会开幕式现场

2020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13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聚才聚智聚成果,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通过“科创中国”有效链接整合“政用产学研”各类创新要素,为中国与东盟的人才交流、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聚焦重点产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发展需求,共同探索人才、科技、创新、创业的规划与实践,通过“科创中国”有效链接整合“政用产学研”各类创新要素,推动科技、产业与经济深度融合,共赢发展。目前,广西正成为中国未来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这也为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走进广西、了解广西、选择广西、创业广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表示,在今年科技工作者日上,中国科协推出了“科创中国”服务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互联网+技术交易”模式构建“科创中国”全要素技术服务交易平台,建成了动态运营的海量“问题库”“项目库”“开源库”,开展创新创业全链条专业化服务。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协将助力广西进一步发挥面向东盟合作的桥头堡作用,更好地促进民心相通、才智汇通,为中国与东盟的人才交流、创新创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自2014年在广西南宁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论坛在促进东盟区域凝聚共识、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更是与第二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世界500强企业首席科学家大会、全球高精新特展览会暨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博览会等活动联合举办,极大地丰富了系列活动的内涵,成为推进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重要的平台载体。

本次峰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2010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菲律宾总统北吕宋地区特别顾问、卡加延经济免税特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劳尔•兰比诺,菲律宾的前通信部部长里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首席代表欧敏行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发言。(翁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