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起航

新华财经南宁11月16日电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15日在广西北海举行起航仪式。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于2019年在中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4个国家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只举办中国北海站比赛。

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第二次在北海举办,作为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国际帆船赛事,该赛事对发挥体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架起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说,“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广西建设成为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

本届比赛以“传承‘一带一路’使命,谱写海上丝路华章”为主题。比赛期间,在向广大市民及帆船爱好者展示竞技交流的同时,还开展多维活动,推动北海打造海洋强市,也为广西及北海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合作、产业投资发展的平台。

此次赛事由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