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峰会严密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做好防控工作

11月17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出台。东博会峰会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秋冬季是疫情高发期,将于11月27-30日在南宁举办的第17届东博会峰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展会防疫安全,是参展参会客商、市民关注的焦点。

《方案》聚焦“人、物、馆”,对展馆、会议活动场所、接待酒店、社区、口岸等重点场所,对餐饮、冷链食品、交通、志愿者、新闻媒体、环境卫生、核酸检测等重点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管理,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关键节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环境消杀”措施,构筑严密防线。

守好入城口。按照“以内代外”原则,实体展以境内参展参会客商为主,所有贵宾、参展参会客商、工作人员、志愿者、记者落实100%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所有进口参展物品开展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及消毒工作。加强入城口人员信息查验与管理,重点排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人员。

抓住居住地。强化定点接待酒店分类管理,严格实行人员健康检测和管理,南宁市所有宾馆酒店落实每日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在开展“两会”接待工作前,所有工作人员要完成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组织定点接待酒店所有人员“两会”前100%完成核酸检测,执行接待任务期间严格实行“住宿点-工作地”闭环管理。强化社区防疫,严格实行入境人员健康隔离观察,全面实施环境卫生整治。

管好流动中。乘坐南宁市内公共交通时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对所有乘坐地铁的乘客进行扫码及体温检测。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从事进口冷链肉品行业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关键岗位人员“应检尽检”。

把住展馆门。严格实施入口管理,落实“宾馆-专车-场馆”闭环管理。“两会”期间,首次进入场馆和定点接待酒店的所有人员必须具备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场内所有人员须正确佩戴口罩。严格实施参展参会人员健康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拟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来邕。严格实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实施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对所有进入展区的车辆、物品进行100%消毒。布展前、布展后、开幕前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展馆安排统一消杀工作。

严控活动点。通过分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有效控制展区、展馆、展位内的瞬时人流数量,原则上展馆内瞬时人流不超过场馆有效使用面积最大承载量的50%。

管控配套活动的数量和规模。严格实施展区内环境消毒和检测。加强展区内餐饮疫情防控管理,展会期间,警戒区内不得零售、食用冷冻生鲜食品。

用好监测哨。以参展参会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为重点,加强全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社区(乡镇)哨点对可疑病例的监测,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测检测,及时甄别并处置与新冠疫情相关风险。强化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全面开展健康教育。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针对疫情相关的风险和事件,第17届东博会峰会防疫措施将及时调整,确保防疫安全无疏漏。(记者/杨秋 实习生/黎宇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