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同比萎缩5.8%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贸工部23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第三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的初始估算值为-5.8%,相比第二季度同比萎缩13.3%的情况有所好转。

贸工部曾于8月11日发布了根据7月、8月两个月的数据计算得出的第三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的提前估算值,该数值为-7%。此次发布的初始估算值是贸工部在获得更全面数据后对之前发布数据进行修正后得出的。

贸工部在公告中指出,第三季度该国经济表现提升的原因包括,6月新加坡“断路器”阻断措施实施结束后,该国各项活动阶段性恢复;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在该季度解除封锁措施后,各项活动复苏。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第三季度新加坡经济增长9.2%,而第二季度该国经济萎缩13.2%,此前公布的提前估算值是7.9%。第三季度该国经济环比恢复正增长意味着新加坡已经走出技术性衰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