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电视周公布25个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黄庆刚)以“合作、创新、互通、共融”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23日晚在广西桂林开幕,开幕式上公布了25个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

在25个案例中,“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电视剧《红楼梦》(1987版)缅甸语版,《中国剧场》印尼、菲律宾落地项目,2019“金丝带”多国合拍4K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等5个项目获得最佳传播案例。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组委会秘书处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10个省区市及相关单位推荐的73个中国—东盟传播案例,内容涵盖政策交流、大型活动、主题报道、联合制作等方面。11月23日至29日,部分入围案例和节目陆续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平台及爱奇艺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媒体为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中国和东盟各国媒体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积极讲好中国和东盟故事。”

开幕式利用新媒体及科技手段,以“云合唱”的方式,邀请来自越南、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等14个国家的100多名青年,共同演唱了公益歌曲《We are the world》,为世界各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