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将于未来五年重点推进九大合作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8日电(分析师台艳 彭春燕)在11月28日于广西南宁召开的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于2021-2025年共同重点推进九大合作事宜。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的合作内容具体包括:共同促进中国-东盟金融信息平台及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在东盟国家的发展;于2021年1月联合评选发布2020年“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十件大事”和“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十件大事”;双方联合申请、筹备,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共同组织“中国—东盟大学生量化策略大赛”;在2021年6月份之前,联合编发《中国—东盟跨境金融发展年度报告(2020)》;编发《中国金融开放年度报告(2020)》和各地及全国金融开放指数;在中国经济信息社已有货币指数编发的基础上,共同做好面向东盟的外汇交易市场行情分析和相关报告、指数的编写发布,探索研发相关衍生产品;联合相关机构共同编发《中国—东盟国别风险报告》;联合有关机构共同推动中国—东盟跨境征信系统建设;共同开展边境金融开放与合作研究。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权威性最强、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可根据用户需求为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需要相关资讯、研报、数据的机构提供包括线上平台、线下咨询、专项调研、论坛策划、培训讲座、信息发布等综合信息服务。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系依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等中央、自治区文件设立,旨在服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人才一流学府、金融决策高端智库、多边金融合作常设机制、金融科技产学研孵化平台,推动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提出的金融合作目标。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商金融合作、共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本届论坛以“跨境金融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国内外金融领袖、企业精英以及著名专家学者相约广西、共襄盛会,共同谋划中国—东盟金融开放合作和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