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搭建区域金融信息共享平台 助力跨境金融创新发展

新华财经南宁11月28日电(王晓鹏 关志薇)11月28日,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在会上做主题发言时指出,在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起航之际,探讨“跨境金融创新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永平.jpg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在第12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张永平在发言中指出,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订,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起航。可以预见,跨境金融服务的新机遇新模式新实践将不断涌现,防范金融系统风险的政策和监管将更加完备,搭建权威、高效的区域金融信息共享平台势在必行。

据他介绍,近年来新华社坚持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先后推出了权威专业的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以“价格发现”“价值评价”为特点的新华指数等国家级平台和品牌,构建起以“新华财经”为核心的产品体系,积极支持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张永平表示,今年是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关键“落实年”。按照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任务,新华社和广西共同负责建设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英文版于当日正式启动上线。

张永平还表示,新华社正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加大金融信息资源整合力度,大力推广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及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促进跨境金融创新发展,助力拓宽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渠道,打造辐射东盟乃至“一带一路”沿线的金融信息大数据中心、发布中心、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投资、外汇交易等多种场景需要。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商金融合作、共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本届论坛以“跨境金融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国内外金融领袖、企业精英以及著名专家学者相约广西、共襄盛会,共同谋划中国—东盟金融开放合作和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