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精英挑战赛在广西马山落幕

新华财经南宁12月22日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为期两天的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精英挑战赛(广西马山站)20日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幕,马山县选手刘加和黄伟君分别获得男、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包括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各站比赛各组别前3名的男、女子运动员和青少年精英运动员;有中国5.14级别的自然岩壁高手,也有屡获殊荣的竞技攀岩冠军。

比赛设自然岩壁难度速度赛项目,共男、女两个组别,男子组线路高45米,女子组线路高35米,线路难度均为5.12a。最终,来自马山县的刘加和黄伟君分别捧得男、女子组桂冠。陈信和王铖分获男子组第二和第三名,覃佩莹和田佳怡赢得女子组亚军和铜牌。

2017年8月,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户马山,并入选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截至目前,攀岩小镇已累计开发完成22面岩壁553条攀岩线路,建成23所攀岩学校,承办过两届国际级攀岩赛事、4场国家级攀岩赛事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等一系列重大山地户外赛事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