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12

发布会现场为支持单位颁发牌匾。郑惠文 摄

12月22日,桂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桂林银行马拉松赛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定于本月27日8点在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起跑。桂林马拉松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得到中国田协、自治区体育局和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在全国1000余场赛事中脱颖而出,2019桂林马拉松赛获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世界田联评定为“铜标赛事”,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获同时得中国田径协会和世界田联高度认可的赛事。

活动为响应桂林市委、市政府关于第四季度文旅复苏暨“冬游桂林”的号召,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桂林文旅复苏,扩大文旅消费内需,以及回应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对桂林马拉松赛的热切期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适度举办2020桂林马拉松赛。

2020桂林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自治区体育局指导,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联合承办,桂林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中心、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

本次比赛在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辖区内道路举行,沿用2019年桂马线路,起点设在桂林市中心广场,终点设在穿山东路体育中心。沿中山路、南环路、滨江路、中山北路、芦笛路、解放桥、七星路、桂磨路、万福路,折返回到穿山东路体育中心,途经象山景区、双塔公园、西山公园、逍遥楼、解放桥、七星公园等著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线路沿途风景优美。

本次比赛由桂林银行冠名赞助,赛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仅限低风险地区人员参赛,赛事规模由2019年的3万人压缩至1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500人(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4,000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2,500人(约5公里)。

活动于11月27日启动报名,共吸引4.8万人报名,采用随机抽签机制确定10000名选手参赛,目前报名已经截止。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境内,广西区内选手占比71%,桂林本地选手占比55%,选手最多5个省区和直辖前五个城市为广西、广东、湖南、贵州、北京;前5个城市分别是:桂林、南宁、广州、深圳、柳州。

今年,桂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与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理念,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息息相关;通过举办桂林马拉松赛,激发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建设更加健康、美丽的桂林。(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郑惠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