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近三年新建幼儿园、中小学校超千所

新华财经南宁12月25日电(记者陈露缘)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已全面完成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至2020年10月底,广西新建幼儿园、中小学校1046所,新增学位约85万个。

据了解,三年来,广西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降至目前的2.8%,2020年新增6亿多元推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目前补助已覆盖广西30多万名乡村教师。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介绍,广西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义务教育学校80所,建档立卡户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动态“清零”,对建档立卡学生实行重点资助,实现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全覆盖。三年来,广西资助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46.58万人,发放资助资金170.66亿元。同时,广西实施高校招生精准脱贫专项、少数民族专项等多个专项计划,有效增加了民族和贫困地区学生上大学的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