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举办全国电竞锦标赛

新华财经斯里巴加湾市12月29日电(记者薛飞)自25日起,文莱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国电子竞技锦标赛,以推动电竞运动的发展。

此次锦标赛由文莱信息通信联合会主办,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交通与信息通信部以及文化、青年和体育部协办,吸引了全国超过500名电竞爱好者参赛。设有刀塔2(Dota 2)、铁拳7(Tekken 7)、无尽对决(Mobile Legends)和绝地求生(PUBG Mobile)四个在东南亚地区较为流行的比赛项目,覆盖电脑端、游戏机端和手机移动端等主流电竞平台。

文莱信息通信联合会主席谢赫·赫杰·阿巴斯表示,电竞运动近年来在全球蓬勃发展,特别是受到东南亚年轻人的欢迎。2019年在菲律宾举行的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首次将电竞纳入正式比赛项目,2021年将在越南举行的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将继续举办电竞比赛,这充分说明了电竞运动的普及度和生命力。

阿巴斯表示,希望此次全国电竞锦标赛能推广电竞运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进一步提高文莱的电竞水平,让文莱有志于电竞运动的人才有朝一日能够迈向国际赛场,为国争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