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又添新通道 大浦高速助力广西“东融”

新华财经南宁12月30日电(记者何丰伦)12月30日,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简称“大浦高速”)实现分段通车,广西北部湾经济特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又增一条高速公路便捷新通道,进一步强化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对接,有效助力广西“东融”加速。

XxjccbC007015_20201230_CBMFN0A001

图为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大浦高速公路南忠江大桥

据了解,大浦高速是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任务的关键一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横10”北流(清湾)至凭祥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途经南宁市良庆区、钦州市钦北区、灵山县,止于浦北县。主线全长123.73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5米,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建设单位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

截至目前,除平田隧道外,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其中,分段通车的第一段起点位于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南荣村附近,接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大浦高速太平南互通式立交;第二段起点位于大浦高速陆屋枢纽互通式立交,终点位于浦北县江城街道附近,接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

据承建分段通车第一段的中建交通建设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彰庆介绍,大浦高速是广西统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中建交通在广西区域参与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大浦高速建成后,从南宁向西可直达凭祥口岸,向东可以从浦北进入广东茂名,成为当前连接南宁-钦州-玉林-茂名-珠三角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据介绍,大浦高速建成前,从南宁开车经梧州进入广东地区需花费6个多小时,大浦高速建成后,从南宁开车到广东将缩短到3个多小时,减少了将近一半的时间,有力推动广西“东融”速度,强化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对接,大大方便沿线群众的出行,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