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升至50.5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2020年12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升0.1点,从11月份的50.4回升至50.5,连续第6个月高于50点。

一般来说,制造业PMI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12月新加坡制造业继续扩张主要是因为新增订单、产出和库存指标仍处于扩张区域且略有提高。用工指标虽然连续第11个月处于萎缩区域,但相比11月也有所提高。此外,当月新增出口指标下降,说明新增订单指标提高是受到了国内消费的推动。

另一方面,12月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增加0.1点至51.2,达到自2018年9月以后的最高水平。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5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电子产品制造业在12月份继续扩张,主要因为新增订单、产出和用工指标进一步升高。其中,用工指标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在扩张区域。但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供应商交货指数已连续11个月处于萎缩区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