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控股基金完成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项目投资交割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记者姚均芳)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进出口银行控股的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近日完成了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部分股权收购交易。

据了解,作为柬埔寨政府首个以国际竞标和BOT模式开发实施的大型水电设施项目,甘再水电站项目以发电为主,兼具防洪、灌溉、供水、旅游及调节流域生态等多项功能。自2012年8月建成发电以来,在缓解柬埔寨南部电力短缺、减少甘再河下游水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当地改善民生的标志和展示新能源发展成果的窗口,被誉为柬埔寨的“三峡电站”。

欧亚基金是由进出口银行主发起的股权投资基金。进出口银行表示,欧亚基金本次投资将更好助力项目优质稳定运行,彰显进出口银行以“投贷联动”业务模式支持中国企业、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走出去”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