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2020年12月零售销售额同比降幅扩大至3.6%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5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12月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3.6%,而经重新计算11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1.7%。

12月新加坡零售销售总额约达4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93.52亿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从11月的14.3%回落至11%。

而就网络零售销售而言,超级市场销售、计算机与电信设备销售和家具与家居设备销售这三个领域中的网络销售分别占该领域全部零售销售额的11.8%、35.2%和23.4%。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2月零售销售额下降0.9%,而经重新计算11月该指标环比增长了7.5%。但根据新加坡统计局于1月5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11月新加坡零售销售总额约为36亿新元。

12月,新加坡14个零售商业领域中的6个出现了销售同比增长。同比涨幅最大的商业领域是超级市场销售,涨幅为25.3%;其次是计算机与电信设备销售,涨幅是24.8%。12月同比降幅最大的商业领域是化妆品、洗漱用品与医药用品销售,降幅为35.4%;其次是食品与酒类销售,降幅达35%。

环比来看,12月各零售商业领域中,9个领域出现下降。环比降幅最大的商业领域是化妆品、洗漱用品与医药用品销售,降幅达到了11.3%;环比涨幅最大的商业领域是加油站销售,涨幅为7.8%。

12月,新加坡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16.5%,相比经重新计算11月22.4%的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同时环比增长7.5%,而经重新计算11月的环比涨幅是4.1%。当月新加坡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额约为8亿新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从11月的19.3%增长至19.9%。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