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2020年下降5.6% 创1998年以来最大跌幅

新华财经吉隆坡2月12日电 马来西亚央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202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滑3.4%,全年GDP较前一年下降5.6%,创下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马来西亚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去年第四季度GDP跌幅大于第三季度萎缩,主要是由于马来西亚自去年10月起为控制疫情蔓延在部分地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尽管外部需求有所改善,但马来西亚国内防疫措施导致出行受限,拖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

马来西亚央行认为,政府从1月中旬起实施更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可能对短期经济增长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幅度相对有限,马来西亚经济预计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改善。另外,将于近期展开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也有望改善市场情绪。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