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再次感谢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新华财经马尼拉3月2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日晚在面向菲全国的电视讲话中,再次对中国向菲律宾援助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

杜特尔特说:“我从心底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中方如此慷慨。未来若有机会,我将报答你们的情谊。”

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新冠疫苗运抵菲首都马尼拉,这是菲律宾接收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杜特尔特亲自到机场迎接。

杜特尔特在疫苗交接仪式上致辞说,菲律宾接收到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中国的疫苗援助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我要向中国人民和政府致以衷心感谢”。

3月1日上午,菲律宾正式启动该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多名菲政府高级官员及一线医护工作者当天在马尼拉率先接种了科兴疫苗。菲律宾从疫苗运抵到启动接种,前后不到24小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