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2月新加坡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3.3%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1年2月对外贸易总额同比下降3.3%,而1月份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1.9%。

其中,新加坡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进口总额同比下降4.6%,而1月份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1%,进口总额同比下降5.2%。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对外贸易总额2月增长了6%,达91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434.48亿元),而1月则增长了5.7%。2月,出口总额环比增长了6.3%,进口总额环比增长了5.7%。

2月,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国内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8%,而1月同比下降了37.8%。其中,对欧盟27国、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出口额分别同比下降59.8%、42.9%和26.2%,这三个市场对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国内出口造成拖累。

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连续第3个月同比增长,但涨幅从1月的12.7%收窄至4.2%。拉动该指标增长的主要因素是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同时电子类产品出口也出现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