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迎来首个中医药产业项目

新华财经明斯克3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部郊区的中白工业园18日举行仪式,为该园区首个中医药产业项目颁发入园证书。

该中医药项目由中国民政部下属社会服务机构金台文院联合相关单位投资成立,将主要在中白工业园分装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具有良好疗效的中药颗粒。该项目还将在园区打造传统医学文化交流中心及传统医学诊疗中心,对中医药进入欧亚经济联盟进行宣传推广,开展交流互鉴并提供相关医疗服务等。

白卫生部副部长安德罗修克在仪式上表示,相信该中医药项目在白俄罗斯能实现较好发展,白卫生部将为项目的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表示,中医药产业入驻中白工业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填补工业园在传统医药产业方面的空白,是中白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务实合作的突破,还将带动双方在农业、外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和文明的交流互鉴。

以视频方式参加仪式的白驻华大使先科表示,中医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表现出良好的辅助治疗和预防效果,中医药产业入驻中白工业园有助于在园区形成并发展中医药产业集群,相信这一项目能够在园区得到长远发展。

金台文院院长蔡传庆表示,白俄罗斯各界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医药发展,当地拥有的悠久植物医学史,与中医高度吻合,药用植物品种繁多,具有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基础。该中医药项目将全力在园区打造中医药健康理念传播示范基地,服务当地人民。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间重要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等14个国家的69家企业入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