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卫生部:首都各城镇均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新华财经马尼拉3月23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贝尔盖雷22日证实,该国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下辖所有城镇均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菲律宾疫情近来快速反弹,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3天超过7000例。卫生部22日报告新增8019例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达671792例,累计死亡12972例。大马尼拉地区是疫情“重灾区”,日增病例超过全国的一半。菲政府决定,22日起在大马尼拉及邻近4个省份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闭隔离。

菲卫生部认为,疫情反弹的部分原因是一些民众未遵守政府防疫规定。此外,菲律宾发现多种变异新冠病毒,使形势更加复杂。卫生部统计数字显示,当地已累计确诊223例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2例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1.351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00例最早在菲律宾发现的P.3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和1例最早在巴西发现的P.1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贝尔盖雷说,菲律宾卫生部正寻求世界卫生组织协助,以确定变异新冠病毒在菲是否已形成社区传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