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3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0.8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3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升0.3点,从2月份的50.5上升至50.8,连续第9个月高于50点。这也是该指数自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般来说,制造业PMI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3月新加坡制造业PMI上升,主要是因为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库存、用工、进口、投入品价格和积压订单等指标都加速增长。

另一方面,由于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工厂产出、库存和用工指标的增长速度放缓,3月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下降0.2点,至50.6,这是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8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联合早报》引用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的话说,制造业企业在年初对未来前景稍感乐观之际,苏伊士运河堵塞再次让供应链出现不稳定。而目前堵塞虽然已经清除,却仍有一些制造业企业认为,事件带来的冲击可能会延续多月。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李主礼则表示,新加坡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预计将维持扩张。他说,新加坡制造业PMI上扬是和全球及亚太区域制造业的强劲表现一致的,其原因包括美国和中国因为经济持续复苏而对工业与消费产品有更强的需求。李主礼认为,制造业新增订单和新增出口指标上升,反映市场需求良好,积压订单增加则可能是因为全球集装箱短缺和港口交通拥堵所致。另一方面,他认为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将因为晶片需求强劲而得以保持扩张,但新增出口指标增长放缓,显示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可能在去年12月已达到了高峰。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