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正式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

新华财经斯里巴加湾市4月7日电(记者薛飞)文莱政府3日正式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18周岁以上的本国国民和外国居民免费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文莱卫生部统计显示,当天全国共有754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包括卫生部长穆罕默德·伊沙姆等官员。此前,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已于1日率先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伊沙姆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后表示,文莱卫生部为全国疫苗接种提供了国药集团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两种新冠疫苗。文莱将分阶段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将为医务人员、警察等一线人员优先接种,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国70%以上的接种率。

文莱今年2月曾宣布接收中国捐赠的一批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伊沙姆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中国此前无私捐赠新冠疫苗。

文莱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3日,该国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214例,累计治愈197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