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港企业“云上”话商机共享自贸红利

新华财经香港4月21日电 “共享广西自贸机遇 拓展桂港合作商机”广西—香港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和香港特区两地同时举行。两地政府和企业共同商讨合作新空间,更好共享广西以及东盟大市场的开放发展红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以及桂港两地企业家共60多人参与“云交流”。

蒋连生说,香港和广西经贸合作基础扎实,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希望香港企业积极参与广西新一轮经济发展,依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平台,共同打造桂港合作新高地,携手开拓东盟市场,共享开放发展红利。

邱腾华表示,广西区位、平台、政策等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与香港多领域的合作,目前,香港已经成为广西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去年广西吸引的香港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桂港两地企业携手,商机无限。

当日,广西商务厅、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等,就与香港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专题推介;部分香港企业家和广西有关机构还进行了一对一的线上洽谈,进一步沟通合作意向。

“我们乐意配合、鼓励港商在广西多投资,同时也鼓励广西企业利用香港这个平台进一步发展东盟和其他国际市场。希望桂港两地企业家携手开拓无限商机。”邱腾华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