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报告首例在印度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新华财经北京5月3日电(记者王宏彬)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宾·巴巴2日说,马来西亚检测到首例最先在印度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这种变异新冠病毒被命名为B.1.617。阿扎姆说,一名印度公民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他感染该型病毒,是马来西亚境内发现的首例。阿扎姆没有说明发现这一病例的具体日期。

阿扎姆说:“我们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公共卫生部门将继续努力打破病毒传播链,确保民众健康安全。”

印度目前陷入第二波疫情,连日来新增确诊病例数以十万计。马来西亚等国纷纷暂停往返印度的航班,禁止所有最近去过印度的旅客入境。

马来西亚2日报告新增341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1.5万多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00例。马来西亚今年2月启动全国范围的疫苗接种计划,目标是一年内为80%的人口接种疫苗。马来西亚人口约3200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