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新候机楼竣工

新华财经曼谷5月17日电(记者宋宇 郭鑫惠)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承建的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扩建项目卫星厅新候机楼日前已完成施工,正式进入验收阶段。

中建承建的新候机楼是素万那普机场的一号卫星厅,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建筑长度1070米。新候机楼中间高跨区域共四层、两端三层,将泰国特色与现代装修风格巧妙结合。

中建八局海外部副总经理兼机场项目经理申明华介绍,尽管项目工期紧、任务量大,中泰员工齐心协力,有序开展工作,保证工程准时、高效、高质量完工。新冠疫情期间,在确保项目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项目施工作业如期进行。

申明华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在东南亚的重点项目,该机场扩建工程充分体现互利共赢的特色,为当地提供约1.5万个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就业和人才培养,并增强了中泰两国人员的文化交流”。

他告诉新华社记者,项目建设在采用泰国本土材料设备的同时,也将代表中国速度、中国质量的品牌引入泰国市场,推动中国设备出口。

素万那普机场位于曼谷东郊的沙没巴干府,2006年投入使用。建成后的一号卫星厅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届时,素万那普机场的可容纳客流量将从目前的每年4500万人次提高到6000万人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