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副总理:老中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充分体现老中命运共同体精神

新华财经万象5月19日电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新冠疫情防控委员会主任吉乔18日表示,中国政府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同老挝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充分体现了老中命运共同体精神。

中国专家组5月4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完成既定任务后于18日下午启程回国。行前,专家组同老挝卫生部召开工作总结会,吉乔和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出席。

吉乔在会上认真听取专家组关于在老工作情况介绍后表示,中国党、政府和人民总是在老挝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在老挝暴发新一波疫情之际,中方再次迅速派来专家组,并提供大量防疫物资。连日来,中国专家组因地制宜地为老挝疫情形势研判和防控救治工作提供宝贵建议,同老挝医务人员并肩携手治疗病人,圆满完成任务。

姜再冬在会上表示,衷心祝愿并相信老方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中方将继续为此提供积极支持。

会上,老挝卫生部长本丰向中国专家组成员王见昆等逐一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和感谢他们为老挝公共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